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冈特小姐的秘密(4)

1.hpma孙时期,有参考霍格沃茨之遗和哈利波特:魔法觉醒

2.有诸多ooc,不喜左上角

3.本人对四大学院无任何恶意,尊重学院刻板印象及歧视但不理解

4.《冈特小姐》作为Space Time 的后传,正在同步更新中

——

  从校长室出来的德尔菲娜想了又想,却还是不太明白。她总觉得那位始终没有透露自己姓名的白袍老人来的太是时候了,不过他所说的都很有道理……

  自己一直想要找到的答案,回头就能看到。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德尔菲娜带着困惑走下楼,途经变形课教室她探头看向外面种植不少植物的庭院,这个点是上课时间,因此庭院此刻并没有人。

  Nice!

  德尔菲娜心中欢呼一声。太棒了!这个时候庭院没有人她就不用再装成高傲的模样了!她可以尽情享受这里直到下课时间!

  德尔菲娜漫步走到一张不起眼的凳子前坐下,这张凳子在靠近教室的位置,出于在这片庭院的死角,就算有人路过也不会第一时间发现她。

  德尔菲娜就快快乐乐地坐在那张凳子上欣赏这宁静的氛围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偶尔有几个路人路过时她假装不在意,也会悄悄竖起耳朵去听——

  “听说了吗?那个什么组织又在活跃了,就是那个老把魔法界的东西和魔法展示到麻瓜界给麻瓜看的那个!”

  “天……他们疯了吗?难道想挑起巫师和麻瓜的战争?!”

  “很有可能啊!我有个叔叔在魔法部上班,因为那个组织的活跃很是头疼呢!”

  “那个恐怖的组织叫什么名字啊?”

  “让我想想,好像叫泽布夜施魔?”

  “好奇怪的名字……”

  “可不……”

  两个路过的学生唠得很有兴致,德尔菲娜偷听的也很有兴致。她对那个组织也有所耳闻,不过并没有太在意。不过如今这么听下来这个组织似乎不容小觑……

  德尔菲娜还准备再听听,眼前却突然多了道人影。

  德尔菲娜:?

  面前的人有着一头中长的黑发,一双和她一样漆黑的眸子,皮肤苍白,而他也穿了斯莱特林的校袍,看上去有些老旧。此刻,他正看着她。

  “你好?你是……?找我有什么事吗?”德尔菲娜第一反应慢慢站了起来,她下意识脸上的神情变得冷漠和高傲。

  斯莱特林的……?她好像从来没见过他……不过自己也是插班进来的,就这么短的时间没见过也是很正常吧?

  就在德尔菲娜还在纠结的时候面前的男生倒是很自然地说了自己的名字:“洛基,我的名字叫洛基·戴斯。”

  戴斯……Death?哪家的姓氏竟然直接和死亡挂钩?德尔菲娜没吱声

  “我是六年级的,应该算是学长吧。”洛基倒是不在意,眯起眼睛朝她笑了笑以后自来熟的坐在她旁边的位置,“放松些,我是听说三年级有个转校生,所以来看看的。交个朋友怎么样?”

  听着合理……

  德尔菲娜移眸看向他:“这个点是上课时间吧?你翘课来和我做朋友?”

  洛基轻咳一声:“啊……对呀,我翘课了嘛。”

  “翘课就为了一件小事,看来平时你应该也没少干这事。”德尔菲娜盯着洛基的脸好一会才移开目光,她转身面对着洛基面露不屑,“不如直接点,有话就说,这样我还看得起你,别磨磨唧唧的。”

  洛基眨巴眨巴眼睛没说话

  德尔菲娜下意识有些心虚,但还是保持着对人的不信任和高傲神情希望以此来激怒对方离开。以这样的心态,在霍格沃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交到朋友就奇怪了,还好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抱有交朋友的奢望。

  德尔菲娜自嘲的笑了笑。

  有些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她一开口就是嘲讽话简直比谁都熟练。

  “你说话真有意思。”洛基笑起来,看起来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像一朵玫瑰。”

  德尔菲娜:?

  “行啦,我也得回去了。看在可爱小姐的份上我勉强做一回好学生吧?”洛基耸了耸肩,“我可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嘴比谁都严,交我这个朋友完全不亏,你好好考虑一下哦!玫瑰小姐!”

  说罢,看着德尔菲娜睁大眼睛呆滞模样心满意足的洛基很快起身离开了这里。等德尔菲娜反应过来的时候洛基的身影早就已经看不到了……

  “奇怪的人。”德尔菲娜自言自语

  但是她并不讨厌,如果他真的像他说的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那有了一个朋友也不错?反正经历了这么多家族内部纷争,她早知道有什么真正的话是不能说的了。

  德尔菲娜若有所思的思考着,随着一旁变形课教室大门的打开和远处传来的钟声,她背光看着学生们三三两两地从教室里走出来,显得她一个人站在角落又奇怪又瞩目。

  “你在这做什么?”背后传来熟悉的女声,德尔菲娜转过身看向了她——在早上的神奇动物学课程的搭档,薇诺娜。

  德尔菲娜下意识摆出一个礼貌的笑对着薇诺娜:“我?我一个人在这里看风景。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做吗?薇诺娜?”

  薇诺娜微微歪头,她一手拿着顶尖还在冒着粒子的魔杖一手抱着两三本本子加上被扣得严严实实的校袍看起来俨然一副霍格沃茨年轻教授或助教的样子。

  德尔菲娜见薇诺娜没有回答,刚准备自己给自己台阶下说点什么时则被薇诺娜打断了,“我来给麦格教授送东西。”

  “送东西?”德尔菲娜好奇地看向了薇诺娜拿的那几本本子。就为了送这几本本子?

  薇诺娜没多说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嗯”大概是看德尔菲娜一个人很可怜自己又主动搭了话于是补充道,“一起吗?”

  “好?”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送东西也要两个人一起,但德尔菲娜还是应下了。

  交了洛基这一个神秘的朋友以后多少还是有些高兴的,最好能通过陪薇诺娜一起送东西拉近薇诺娜的好感也做个朋友。上午的课上过以后是个人都能发现薇诺娜的好相处,德尔菲娜对薇诺娜的好感还是蛮好的。

  这样想着,德尔菲娜抬脚跟上了薇诺娜的步伐,两人并肩走进了还未关上门的变形课教室。只是出人意料的,今日霍格沃茨居然有两位访客,随着德尔菲娜和薇诺娜共同进入教室,麦格教授和一位陌生男子同时看向了她们。

  “……?”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