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良心獾獾和她的黑魔法朋友们(15

奇洛一战后,我,白和哈利齐齐被送进了医疗冀。

尽管我和白多次试图证明自己并没有受伤且哈利比我们更加需要治疗,但是庞弗雷女士依然强硬的让我们喝下了三分之一管振奋药剂并留在医疗冀一个下午看看情况。

我和白面面相觑,最后在庞弗雷女士的威严下乖乖的像个小鸡仔似的留在医疗冀。

这个时间段来医疗冀的人可少了。

卢卡,罗恩和赫敏碍于上课不能经常来看我们,莉莉丝倒是能借替斯内普送魔药的理由偶尔来看看我们,在听说我们的经历后一张漂亮的脸露出惊讶的神色

“神秘人一直隐藏在霍格沃茨?这真是一个恐怖故事。”她这么说着,然后看着我们笑了起来,“梅林的胡子……不过好在你们没事。”

韦伯斯特也来过,还是翘课来的。

对于他而言,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子底下翘课不给邓布利多面子是一件特别美妙的事情。

本来还很平静的哈利一看到韦伯斯特来就变得可激动了,张嘴就想问他一大堆问题——可惜哈利的嘴刚张开还没出声韦伯斯特就做出了噤声的手势。

“声音轻点,我可不想被庞弗雷发现然后被赶出去。”韦伯斯特冷着脸说道,然后拿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还跷了个二郎腿。

“你也会怕庞弗雷女士?”我惊讶的看着韦伯斯特。我本来还以为他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呢?

“我是尊重好吗?尊重女士。”韦伯斯特冷哼一声,“她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我更会尊重她。”

“还有,我知道你有一堆问题要问,挑重点问,我可没有邓布利多那么耐心回答你一堆废话。”韦伯斯特扭头看向哈利。

“啊……呃……好的。”哈利被这么一打断似乎又想不起来自己要说什么了,他呆滞了好一会才问,“对了……魔法石还在我兜里,邓布利多教授不来拿吗?”

“一块废石头而已,不过对于现在的人确实有些用……他早晚会来的,怎么?你准备在那石头上刻上你的名字纪念?”韦伯斯特挑眉

哈利波特急忙摇了摇头

“那不就得了。”韦伯斯特白了他一眼

“伏地魔说,是他杀了我的父母,爸爸妈妈他们……”

“有些东西你都知道了还问就没有意义了,哈利·波特。”韦伯斯特打断了他的话,“你心里有评价的标准,也就意味着你知道伏地魔说的那些有没有谎言。噗,当然了,在你的眼里邓布利多是不会对你说谎的。”

我和白对视一眼

总感觉不太妙,又说不出来哪里怪怪的……

白朝着我摇了摇头,示意我安静的听着

“你为什么这么讨厌邓布利多?”哈利问道

我赶忙竖起耳朵认真听起来

“那不是你该知道的。”韦伯斯特立刻冷下了脸,“不过有一天你们会知道的,在某一天。”话说完,韦伯斯特面无表情的扭头和我对上视线

我心虚地移开视线,韦伯斯特冷哼一声

“伏地魔还会用别的方式回来对吗?”

“嗯,毕竟他的灵魂没有被杀死。”

“为什么伏地魔杀不死我?”

“……”韦伯斯特没有很快回答,他沉默了好一会才说,“这个问题你还是留着去问邓布利多吧。”

“为什么?”

“我知道答案,但我无法解释给你听,因为我做不到这种古代魔法。”

“古代魔法……我可以问最后一个问题吗?”哈利盯着韦伯斯特

“问。”韦伯斯特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上不存在的灰

“那只火凤凰是你的魔咒吗?那看上去很危险,简直像是要把我们撕碎,伏地魔说那是厉火,厉火是什么?”

韦伯斯特手一顿

“一种火焰魔咒罢了。还有,不是我的还能是你的吗?哈利,霍格沃茨和整个魔法界真是都把你保护的很好……好的让人嫉妒。”韦伯斯特淡淡的说着,随后转身离开医疗冀,临走前朝我们挥了挥手。

韦伯斯特离开后医疗冀又恢复了一片安静

哈利坐在病床上一动都没有动,似乎是在回味消化韦伯斯特的话暗藏的信息量。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在那只火鸟扑向假奇洛的身上时我也感觉到了那强烈的被恶意注视的不适感,简直比被全魔法界厌恶还过分,我甚至怀疑我有那么一两秒窒息并不是因为假奇洛掐我的力度大而是因为那只火鸟。

那是黑魔法吧?正常火焰咒会有这样的效果吗?

等等刚刚哈利是不是说伏地魔说那是厉火?……

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知道是厉火一点也不惊讶呢……


年终宴会布置的非常华丽

不过因为斯莱特林连续夺得学院杯的缘故,横幅和装饰主要还是用了斯莱特林的图案和配色。

我粗略的看了一圈,果然韦伯斯特缺席了这场大宴会,莉莉丝身边坐着熟悉的铂金脑袋和他的跟班们。

我和白告别来到赫奇帕奇桌时,我感觉到了不少赫奇帕奇都朝我投来了视线。好吧,不太意外,自从奇洛事件传开以后不仅哈利和韦伯斯特那边事被广为流传,我和白这如同游戏支线剧情也被许多人关注。在听说有假奇洛甚至还掐了我的脖子以后来关心我的赫奇帕奇就数不胜数,先前和我在草药课相识的赛琳娜更是首当其冲,担惊受怕地询问我对战假奇洛害不害怕有没有受别的伤。

突然成为了焦点人物,别说还挺不适应。

当然了,焦点重点人物哈利出现的时候全场也是很给面子的安静了一会,我从哈利脸上看到了肉眼可见的窘迫和尴尬。好,理解为什么韦伯斯特不来了,毕竟他也是被重点关注和崇拜的对象嘛

没一会邓布利多也含笑走进了礼堂,随着一些开场话最最激动人心的宣布学院杯和每个学院得分情况来了!

“各学院的得分情况如下:第四名,赫奇帕奇352分;第三名,拉文克劳,426分;第二名,格兰芬多,462分;第一名,斯莱特林472分。”

我倒吸一口冷气。就差十分就追斯莱特林了,那根据奇洛事件加分……看来格兰芬多的学院杯该稳还是稳啊。

“当然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也应该值得计算嘉奖分数进去了。”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第一,是罗恩·韦斯莱先生,他下出了霍格沃茨最漂亮的一棋,我要奖励他五十分。”

此言一出,格兰芬多瞬间就沸腾了。

谁能想到呢?一下子五十分!瞬间超过了斯莱特林稳居第一名。

“安静一些,不要着急。”邓布利多笑容不变,“第二是赫敏·格兰杰小姐,面对火焰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精确地推理出正确答案,所以她理应获得五十分的嘉奖。”

如果找一个比喻的话,格兰芬多桌那边就像刚烧开的开水一样下一个大饺子接一个大饺子溅出不小的水花。

“第三是纳威·隆巴顿先生,面对朋友坚持立场同样需要不小的勇气,因此他会获得十分的奖励。”

格兰芬多此刻的尖叫声就像正在狂欢的动物园马戏团,拥抱掌声欢呼没有停下来过。

“第四是来自东方的白先生,时刻警惕的防备心和极快的反应速度为保护同伴做出了有效且重要的一份力,因此他将获得五十分的分数奖励。”原本以为到纳威结束就该到夸哈利了,万万没想到邓布利多提到了白。

拉文克劳桌瞬间响起了掌声。

我挺直了背探头看向拉文克劳桌,恰巧与投来视线的白撞上,我们俩人相视一笑,说不出来的开心与骄傲。

“第五是贝拉·琼斯小姐,在危机关头并没有被惊恐冲昏头脑而是冷静的利用线索调查出真相,她值得五十分奖励。”

坐在我身边的赛琳娜为我拍响了来自赫奇帕奇的第一声掌声

“贝拉,你听到了吗?五十分!你太棒了!”赛琳娜红着眼眶激动的看向我,她伸手紧紧的拥抱住我,一时我的鼻间充满了好闻的香水味。

“嗯!我听到了!整整五十分!”我笑着伸手回抱住了赛琳娜,声音很诚实地带上了哭腔。五十分!本来我以为我能穿越进霍格沃茨学习已经是非常幸运了,能为我爱的学院挣到如此荣耀的五十分更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第六是韦伯斯特·梅斯迪洛先生,强大的魔咒造诣和魔力基础击败了敌人,这样的魔咒天才值得一百分的奖励。”

邓布利多的话一出口,整个霍格沃茨礼堂瞬间安静下来,三秒后斯莱特林的欢呼和掌声如打雷一般爆发。

一百分……妈耶,邓布利多真舍得给。喔也是,就算韦伯斯特的一百分和罗恩赫敏加起来的一百分抵消,格兰芬多也还有纳威的十分和斯莱特林持平,还有哈利的奖励的分数没有给呢!难怪这么大方

“最后是我们的哈利·波特先生,面对危险表现出了惊人的冷静与勇气,因此他获得了七十分的分数奖励。”邓布利多笑着举起魔杖,“当然啦,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对礼堂做出改变。”

随着绿色和银色褪去,显眼的红色与金色占据了整个礼堂。

嗯,很好看,如果现在格兰芬多爆炸似的欢呼声能够小点就好了,耳朵有点痛痛的。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