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良心獾獾和她的黑魔法朋友们(16

这是我来霍格沃茨的第一个暑假

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好姐妹赫敏,和哈利罗恩道了别,看着他们跟着许多学生坐着列车离开,霍格沃茨一下子清净了不少。

和朋友们不同学院还是这点不方便,就连公共休息室都坐不到一块去。

毕竟还是因为穿越过来经济问题,简单来说就是省钱,我们还是住在了学校里。

好在霍格沃茨对于我们这些刚穿越的还算新鲜,光是和画像聊天在旋转楼梯玩耍就可以玩很久。

唯一好像对于韦伯斯特反而来说看上去像是在坐牢,整天不是以危险姿势坐在楼梯栏杆边(特容易掉下去,小孩子不要模仿)一脸无聊地看我们跟傻子一样玩楼梯就是在看一些我们看不懂的书。

霍格沃茨的教师们也很少有回去的,似乎他们也是住在城堡里,不过也是,毕竟对于他们而言霍格沃茨也是家嘛,这样一想好像合理了许多。

暑假期间没有了冒险故事反而显得平平无奇寡淡无味,没有了网络设备比如手机这让一个习惯了未来世界的孩子更加无所适从,所以我只能干女孩子们最爱做的事情了——去逛街

而对于我一个路痴来说,对角巷无异是最好的选择。

“‘你们会用飞路粉?’”韦伯斯特迟疑地问出了重点,“还是你们打算用扫帚飞过去?你们大概连50米都飞不了然后被罚写检讨。”

“飞路粉吧,这很方便。”白说着,取出了一个用细声系着小袋子轻轻晃了晃,“很简单的,别害怕。”

“你哪来的飞路粉?”卢卡困惑的看着白手里的东西

“我托邓布利多教授帮我弄了一些。”白回答,“只需要把飞路粉洒进壁炉的火焰里踏进去喊要去的地方名字就够了……如果你们害怕的话,可以闭上眼睛。”

“只要你不把飞路粉洒到别的地方去,那些火焰就伤不了你们。”韦伯斯特淡淡的说着,“或者你们更想试试徒步走过去?”

“那我们来用飞路粉吧。”我果断决定。

开玩笑,徒步从霍格沃茨走到对角巷,你是想让路痴死。

“谁先来?”卢卡看了看四周问道

“我来吧,我用过飞路粉,也好来接应你们。”白从装着飞路粉的小袋子拿出一点点,然后把袋子放到了我的手里,随后他将手里那一点飞路粉丢进了炉火中,本来通红泛着白的火焰在那一瞬间就变成了绿色,绿得触目惊心。

喔对了,顺带一提,我们是在獾院的公共休息室,也没有其他人在。

“我在那里等你们。”白朝我们挥了挥手,就走进了那火焰中,只听见一声清晰的“对角巷”后白消失在了我们的面前。

“……”我,卢卡面面相觑,然后看向韦伯斯特

韦伯斯特似乎是注意到了我们看他的视线,冷冷淡淡的说了一句:“怎么?不上等着我给你们收尸?”

“那我去了。”卢卡深呼吸一口气,从小袋子里也取出一点飞路粉,颤颤巍巍地丢进了炉火,不过他喊对角巷的声音可不犹豫,十分果断干脆。

送走了卢卡,我也很自然地拿了一点点飞路粉随后把袋子交给了韦伯斯特:“我希望我能安全到达那里。”

不害怕是假的,毕竟原著里哈利用飞路粉都那个惨样。

“你丢了我会去找的。”韦伯斯特接过小袋子说着,“别担心,大不了就是去一趟翻倒巷罢了。”

这个时候我已经满心在担忧飞路粉,只是匆匆应付了一句就把飞路粉丢进火里,随后深呼吸一口气踏进碧绿碧绿的火焰内大喊一声“对角巷”,趁着灰尘还没进我嘴迅速闭上嘴紧闭着眼睛。

一阵眩晕感直击大脑,但是时间一久好像也还好,就比上电梯什么的强几十倍而已呃呃呃呃!!!

随后猛地一阵坠落感促使着我腿一软——“小心。”白的声音和被及时抱住的感觉唤回了我即将去见我去世的爷的神智

我慢慢的睁开眼睛,才发现我自己竟然在白的怀里,如果没有白的救援,可能我现在就是膝盖着地少说也得腿骨折了。

“你没事就好,刚刚真是吓死我们了。”卢卡也凑近过来,递给我一块干净的手帕。

我缓过来了,才哆哆嗦嗦地感谢了白和卢卡,慢慢脱离白的怀抱接过手帕擦擦我的冷汗和烟灰。飞路粉,挺刺激的……下次不要再用了,实在不行还是徒步吧……

我怂了,我是陆地生物。

紧接着殿后的就是韦伯斯特,只见人优雅的站在我刚刚出现的地方,拍了拍身上的灰就走了过来,看着我一副害怕的样子抽了抽嘴角,然后移眸。

谢谢你,没有笑。

“你的东西。”韦伯斯特把装着飞路粉的袋子还给了白随后看向我,“对了,你带钱了吗?”

“当然,对了,替我谢谢菲尔德和梅斯迪洛家族。”我拍了拍随身的口袋,满怀感激的说着。

从菲尔德把我们的行李从另一个时空搬过来以后我整理东西就发现了多了一个钱袋,里面的加隆几乎要闪瞎我的眼。钱袋子里还附赠了一个卡片,上面写了这是梅斯迪洛家族对莫名跟着穿越来的我们的补偿,希望能在这个世界好好生活(PS:在霍格沃茨的学费他们也包了

虽然这也证明了我们会突然来到这里是梅斯迪洛家族所为,那本无名之书也是他们放在那里的,也难怪韦伯斯特不太乐意说自己家族的事情,但是——

那都不重要!

好大气的家族啊!!

给了这么多钱!!

也是,能理解啊,这么一个强大的家族可以穿越时空还很有钱当然是那种传说中的隐世家族,韦伯斯特不想声张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虽然不知道梅斯迪洛家族为什么要搞这么一出,但是目前看来是没有恶意的,就姑且不去管了。

给了这么多钱,不仅能还清白帮忙买的那些霍格沃茨清单物品钱,也可以不用多虑学费的问题和以后要买的清单物品了,还可以去买漂亮的小裙子,好开心!

“没事,钱而已。”韦伯斯特可能也是看我并不在意被连累来这个世界,看起来也放松了一些,开始说起了一些霸总言论。

“……”卢卡和我对视一眼,彼此都被有钱人的话给震撼住了。

可恶,这种话以前我只在同人小说的马尔福家族见过……

“好啦,既然人都到齐了,去逛逛对角巷吧?贝拉,你不是心心念念好久了吗?”白温和的打破了这逐渐凝固的气氛

我感激地看向白,点了点头应和:“嗯嗯!不过我们都有魔杖了,就不用再去魔杖店,或者我们需要去买一些护理魔杖的精油?”

“可以耶,我觉得我们很需要。”卢卡很是赞同,“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应该不是很太平……毕竟我们可是在哈利·波特生活的那个年代……”

“魔杖店离这里不远,反正有的是时间,那就先去那里吧。”白说着,韦伯斯特也回应道,“我没意见。”

一进魔杖店,第一眼你能看到的一定是数以千计的魔杖盒,虽然魔杖店我已经进过一回了,但还是会被震撼到。

得知了我们要买精油的奥利凡德老先生乐呵呵的向我们要了魔杖,他很爱每一根魔杖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龙心腱索……落叶松木,十二又四分之一的魔杖,看起来是我做出来的手法。”奥利凡德手里拿着我的魔杖,思索了片刻取来了一盒适配的护杖精油。

“……”我心虚的和白卢卡看了看。

又不能说这就是几十年后从他那买的吧?这不就暴露了吗!

又给白和卢卡配好精油以后,摸着韦伯斯特的魔杖的奥利凡德眼前一亮,语气也变得有所不同:“以夜骐尾羽为芯,十二又四分之一长的紫衫木魔杖?这可真是罕见的魔杖。”

夜骐尾羽?卢卡皱起了眉

紫衫木?!我瞪大了眼睛

等等夜骐不是只有见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吗?!夜骐尾羽不就代表也和死亡挂点钩?虽然韦伯斯特确实能看到夜骐但是还有……紫衫木……伏地魔……

妈妈,我身后是站了个第三代黑魔王吗……?

“过奖。”韦伯斯特语气温和,听上去也很尊重奥利凡德老先生,可能也有老先生夸赞魔杖的缘故。不过这种魔杖的护杖精油有些少,奥利凡德找了好久才拿来一盒,并且非常好奇这根魔杖是从哪里买的。

说起来好像也是,当初一起买魔杖的时候就不见韦伯斯特,后来去上学也没见韦伯斯特提起过。

“家父带着我在法国的一家魔杖店买的。”韦伯斯特回答,奥利凡德思考片刻便笑呵呵应了一句。

付了钱走出魔杖店,我们就走向了去摩金夫人的服装店,我不由得又重新回味了一下……强大又有钱的神秘家族,厚爱继子,长相酷似某格的外貌,强大魔力和极快的反应能力,能看到夜骐,魔杖也与死亡有点关系……

格林德沃知道他有远古的血脉亲戚,有一个富贵的梅斯迪洛家族吗(误

正在专心想事情的我突然被一声枪声拉回了现实,一脸懵逼的我被白和卢卡匆匆拉走,跟着混乱骚动的人们躲避到安全的地方,离开前我看向前方——

也只不过是迷迷糊糊一个人影躺在地上

……是谁 ?敢在魔法界开枪杀人?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