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冈特小姐的秘密(3)

1.hpma孙时期,有参考霍格沃茨之遗和哈利波特:魔法觉醒

2.有诸多ooc,不喜左上角

3.本人对四大学院无任何恶意,尊重学院刻板印象及歧视但不理解

4.《冈特小姐》作为Space Time  的后传,正在同步更新中

5.本章有霍格沃茨之遗主角登场,提及奥米尼斯·冈特,考虑后期剧情设定将主角设定为男性,由于霍格沃茨之遗主角在本篇剧情占据重要片段所以打了霍格沃茨之遗tag。

——

  海格正好被瞬间安静的气氛吸引便看到了这么一幕:有着一头较长黑发,极其漂亮面容和苍白皮肤的黑眸女孩穿着斯莱特林校袍背对大部分人群扭头面色阴冷地环视着四周的人群……

  看着四周学生或多或少露出的畏惧神色,海格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了某个曾经名字都不能提的混蛋年轻时的模样,他低声一句:“老天……真是太像了。”便大步走了过去走到女孩的面前为学生们遮挡了大部分视线,“嘿!发生什么了?你看起来很生气。”

  德尔菲娜转回身面对海格,看到海格来的那一刻她的心情瞬间好了许多:“没什么,教授。你知道的,要对付一些碎嘴的家伙用气势压人是最简单的方法。”

  德尔菲娜两句暗示一说出来其他学生瞬间变了神色。人群中有一个年轻男孩大声说道:“我知道!海格!刚刚就是那两个家伙在嘲笑薇诺娜看不到东西和嘲讽安德森不如薇诺娜!”

  被指出来的两位斯莱特林顿时感到面色挂不住,支支吾吾地不敢吱声。

  “是这样吗?”海格沉声问着。

  “教授,我们只是开个玩笑。”其中有一位男孩试图辩解。

  “哦?开个玩笑?不如你来问问其他人这好笑吗?你们应该感谢安德森也是斯莱特林的学生,这拯救了斯莱特林学院即将失去的学分。”海格沉下脸色,“就让我把你们两个小崽子交给你们亲爱的院长,我要亲眼看到他处罚你们!”

  海格话还没说完,德尔菲娜扬起嘴角无声笑了笑,她带着极好的心情转过身迎接和鹰头马身有翼兽飞完霍格沃茨一圈回来的薇诺娜。

  “欢迎回来,和神奇动物飞行游玩的感觉如何?”德尔菲娜优雅的上前走了几步,伸出手接薇诺娜慢慢下鹰头马身有翼兽。

  “还不错。”大概是用魔杖发现了德尔菲娜来接她,薇诺娜有些意外的搭上了她的手稳稳落地。紧接着她便发现了海格正在和两位斯莱特林辩论,原本还想说什么而微微张开的嘴又闭上。

  “别担心,只是教授在训斥不听话的学生而已。”德尔菲娜顺着薇诺娜呆目光看去,以为不了解情况的薇诺娜是在担心那两位罪有应得的家伙于是开口解释。

  薇诺娜却摇了摇头:“不,我了解他们。”

  德尔菲娜面露不解,看向薇诺娜时才发现对方的神色是如此平静:“那两位斯莱特林是出了名的碎嘴,比爱恶作剧的弗雷兄弟还烦人。”

  原来是惯犯。

  这下德尔菲娜心里最后一点不忍心都消失殆尽,她甚至有点惋惜刚刚居然没有犯病。不然就凭她无法控制地高傲暴躁和骄傲自己的出身实力,都不需要海格帮忙收尾就能怼那两家伙教做人。

  德尔菲娜刚想说些什么便被海格打断:“好了!其他人下课!”

  她眨了眨眼睛,遗憾地耸了耸肩:“好吧,下节课见。”

  薇诺娜点了点头:“再见。”

  德尔菲娜转身独自一人走向城堡,刚进大门走向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一段距离她猛地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墙壁的画像——画像里的人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有的画像聊天聊的火热朝天

  “……”德尔菲娜狐疑地转回身继续走

  错觉吗?刚刚她明明感觉到那些画像在看她,还是自己又出幻觉了?

  画像里的人们目送着那黑发女孩离去又开始叽叽喳喳讨论起来

  手握花束的少女:“她的警惕性可真高,让我想起了汤姆·里德尔年轻时的模样。”

  手握宝剑的骑士:“别提巫师之耻!破坏世界的魔头怎么能和如此美丽的少女相提并论?”

  站在阳台的夫人:“仔细一看她的气质可真像曾经在霍格沃茨就读的冈特家族成员,啊真让我怀念那段纯真的校园时光~”

  “打扰一下,你们是在说谁呀?”一位女孩的声音吸引了画像们的注意力,定睛一看是站在他们面前的艾薇·沃林顿,一位相当活泼的小女巫。

  站在阳台的夫人:“哦,没什么,可爱的女孩,我们只是在怀念过去而已。”

  手握花束的女孩:“偶尔回忆过去有益身心健康。”

  手握宝剑的骑士:“……”

  “哦,好吧,对不起我打扰你们了。”艾薇不好意思的说道。她刚好路过这里便听到了画像们的聊天,实在是太过好奇便加入了他们的对话,没想到是在回忆过去啊!她还是不要过多打扰了。

  ……

  德尔菲娜刚回到寝室便看到床前自己买的猫头鹰伊莉莎带着一封信等候自己。

  这个点谁会给自己写信?这可不像父亲的作风啊?德尔菲娜不解地快步走上前拿下那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麦格校长让自己在下午去校长室。

  下午正好没课……原本下午的时间打算去图书馆继续钻研魔法来着……

  德尔菲娜遗憾地取消了这个计划,简单去礼堂吃了个饭便匆匆赶去了校长室。

  在赫奇帕奇的饭桌旁并没有看到薇诺娜的身影,不过德尔菲娜并没有太在意。

  ……

  赶到校长室还是废了些时间的,德尔菲娜念出麦格校长在信中告诉她的校长室口令便快速走进了校长室。

  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摆设,少了一位熟悉的人多了一位不认识的人。

  一位穿着白袍的白发老人饶有兴致地观赏着校长室的冥想盆,而麦格校长不知所踪。

  德尔菲娜的大脑飞速转动,最后还是礼貌地打了一声招呼:“你好,先生,请问你有见过麦格校长吗?”

  白发老人闻声看向她,竟然露出了惊喜的神情:“喔,当然,孩子,毕竟是我拜托她叫你来的。”

  德尔菲娜往后退了一小步:“抱歉,可我……并没有见过你。”

  “严格意义上来说……嘶,现在对于你来说太早了。”白发老人及时打住,“这个秘密等你亲自揭晓吧,我是来替我的老朋友见见他的后代的。”

  “你认识我的祖先?”德尔菲娜好奇地看着他,“所以你也住在北美洲吗?”

  “北美洲……”老人喃喃道,然后笑着摇了摇头,“也许?我隐居住过的地方太多了,我已经不记得了。”

  “我能好奇地问问为什么突然来看我吗?”德尔菲娜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看向白发老人的眼神很友善,这反而让白发老人微微一愣,“我很好奇我的祖先的过去,如果是我妈妈的祖先就更好奇了。”

  那也许是关系到伊法魔尼创始人的故事?德尔菲娜有些兴奋

  “你能看到这个符号吗?”白发老人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用魔杖随意地划了划。

  可在德尔菲娜的眼里,这看似简单的划一划却构成了一个奇怪又熟悉的图案,她曾经在那棵让她畏惧的大树身上发现一闪而逝的和这个一模一样的魔法图案,后来通过查书而了解过那也许就是关于神秘的古代魔法。

  德尔菲娜收敛了笑意,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她慢慢的转头看向镜子,惊讶的发现在她眼里真真切切存在的图案在镜子里什么都没有。

  “……”白发老人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突然笑得很开心,“你和他真像。”

  “……?”谁?她的祖先吗?

  白发老人慢悠悠的说着:“在我和他还年轻时,你现在的样子像极了他当时发现我和另一位朋友又惹事的模样,又想骂又犹豫该用什么样的措辞才能骂醒我们。”

  德尔菲娜:……

  “不得不说,你真是我见过那么血脉里最像他的,唔……我说的是气质,简直一模一样,一样的对自己的未来迷茫和痛恨命运给自己按上的某样东西。”

  “那后来……您的朋友摆脱那样东西了吗?”天知道德尔菲娜听到这么一段话心砰砰直跳,她迫切的想要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没有。”白发老人给德尔菲娜浇了一盆冷水,“不过你的情况可比他好太多了,至少你有一位爱你的亲人。”

  “……”德尔菲娜有些失望,但她还是点了点头,“好吧。”

  大概是看到德尔菲娜有些失望的神情,白发老人想起脑海里某位穿着黑色紧身衣的年轻女人的嘱托,好心地说道:“原本不应该对你说这么多的,不过你的命运早在你看到那个标记以后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答案一直都在你的身后,孩子,只要你愿意回头。”

  德尔菲娜惊讶的看着他,好一会慢慢点了点头。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