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良心獾獾和她的黑魔法朋友们(20

  我牵着迷迭香走到巷子口时,韦伯斯特恰好扭头朝我们看来。

  见戴安娜已经先一步离开,他没有多说只是低头看了看迷迭香,随后看向我说:“这个小孩,你打算怎么处置?”

  “戴安娜的意思是把迷迭香交给我们的人希望我们照顾她……如果就这么把迷迭香放到旅馆又不合适,这孩子太特殊了。”我头疼的叹了一口气,“但是我不确定霍格沃茨会不会让迷迭香入学,她到现在几乎没有说过话。”

  “入学倒是方便,不过她的特殊性你也明白,会不会被霸凌难说。’”韦伯斯特又瞥了一眼迷迭香,到现在为止这孩子乖的不像话,一句话也不说,一个多余的表情也没有,“还有,你就这么放心?”

  “什么?”我懵懵地问道

  韦伯斯特抽了抽嘴角,摇头:“没事了。”他扭头不再看我们,“走吧,回去了,这里不适合你们待太久。”

  我点头,握紧了迷迭香的手跟着韦伯斯特从翻倒巷走回了对角巷。一踏进熟悉的地方我可放松了不少,摸摸口袋里带的零钱给迷迭香买了一支草莓冰淇淋。

  小女孩就像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样呆呆地看着冰淇淋,然后又看看我,似乎从我的笑容里确定了什么伸出另一只手接过冰淇淋,小心翼翼的吃着。

  这孩子之前肯定是经历了什么惨无人道的实验。我的目光移到了迷迭香头上的雏菊和白鲜,仔细一看她头上的藤蔓还在微微的动着,谢谢更加心疼了。

  我还以为只有麻瓜界才会做这么残忍的嫁接实验,可是没想到巫师界也是如此。

  带着母爱的目光看了迷迭香一会,我扭头看向一旁站着看风景的韦伯斯特打趣道:“要给你买一支冰淇淋吗?”

  “……”韦伯斯特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我捂嘴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后笑声戛然而止。

  韦伯斯特:?

  等等,今天是马尔福父子来翻倒巷的日子那岂不是……哈利就在博金店??

  “韦伯斯特,我们就在这等一会吧,估计我们一会能碰上哈利他们。”我看向韦伯斯特,打定主意不会再进翻倒巷只好再等等海格把哈利揪出来。

  “……”韦伯斯特思考了一下,没说什么点了点头,随后他举起魔杖把自己变回了我们熟悉的金发少年模样。

  我们没等多久,在迷迭香吃完那支冰淇淋以后就看到了海格拉着哈利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喔!海格!哈利!”我眼前一亮,朝他们挥了挥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哈利腼腆地朝我们笑了笑,而海格看到有我们在也放心不少,严肃地嘱托了哈利几句后便离开购买自己的东西去了。

  “哈利,你刚刚也在翻倒巷吗?”我也不掩饰直接问道

  “你怎么知道?”哈利反问

  “就像去拿魔法石一样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一个预感而已。”我笑着摇头,“接下来要一起走吗?我准备带迷迭香逛逛,正好买一些开学物品。”

  “好啊,但是……这是你妹妹吗?迷迭香?花的名字?”哈利好奇地看向迷迭香,在看到迷迭香头上和脸上的花和白鲜时被吓了一跳,看了看迷迭香又看了看我。

  “这个比较难解释……”我顿时觉得有些头疼。

  “是我的表妹。”韦伯斯特轻描淡写地开口,“梅斯迪洛家失散的公主,前不久才在翻倒巷找到。”

  感恩你,韦伯斯特

  “原来如此……”哈利点点头,“迷迭香今年入学的话似乎就和金妮同一届,看着和金妮是差不多大,对了,金妮是罗恩的妹妹。”

  说到韦斯莱哈利又变得有些着急:“对了,你们看到罗恩他们了吗?我用飞路粉不小心进了翻倒巷和他们走散了,原本是要进对角巷的。”

  我摇了摇头:“没有。我们一起去找找吧。”

  哈利欣然答应,于是加入了我们的队伍里(期间韦伯斯特还顺手恢复了哈利脆弱的眼镜)慢慢走向了古灵阁,在白色台阶上我们看到了赫敏。

  当赫敏听说了我们的遭遇以后皱起眉头愤愤不平:“真是太过分了!”一句话既说了哈利的姨父姨妈也说了拐走迷迭香的人贩子。

  我和韦伯斯特对视一眼,心情非常复杂,但我们非常默契地谁也没解释什么。

  没过多久韦斯莱一家也匆匆赶到,先是着急地关心了一番哈利以后韦斯莱一家的目光放在了我们的身上。

  “这么说你们刚刚也进了翻倒巷?太酷了!”乔治和弗雷德一下子就发现了被哈利和赫敏忽略的地方。

  “老天!你们没有什么事吧?!”韦斯莱夫人原本慢慢放松下来的心情又变得十分紧张,她让我们转了一圈确保没有伤口才放心许多。

  “我们没事,夫人。”韦伯斯特轻声说着,“只是去看了一圈想找到拐走我妹妹的人贩子而已。”

  “人贩子?”韦斯莱夫人愣了一下,移眸看向了一直牵着我的手的迷迭香,“喔……可怜的孩子!”

  “她头上的藤蔓在动!”罗恩瞪大眼睛

  “罗恩!”赫敏着急地拉了一下罗恩

  “好可爱,小家伙头上和脸上是雏菊花。”乔治凑近看看

  “哇哦!还有那个是白鲜,小家伙可真有特色。”弗雷德笑嘻嘻的也凑近看看。

  面对着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迷迭香露出了迷茫的神情。虽然是能察觉到是好人,但是迷迭香还是被韦斯莱双子逗的迷迷糊糊起来,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你们知道的……被人贩子拐去的下场,只要她还活着就是个好消息。”韦伯斯特垂下眸,给人一种想要掩藏悲伤的样子。

  罗恩:?

  韦斯莱夫人瞪了罗恩一眼,心疼的伸手揉了揉韦伯斯特的头:“喔……可怜的孩子,真让人心疼,梅林一定会保佑你们的。”

  韦伯斯特乖巧:“谢谢夫人。”

  我:?

  好家伙,这就是传说中的绿茶技术吗?我十分震撼。

  我们一群人就这样边聊天边走向古灵阁,期间聊到了马尔福父子去博金店又聊到了送迷迭香进霍格沃茨。

  “迷迭香看起来和金妮差不多大,要是进了霍格沃茨金妮一定要照顾好迷迭香啊!”听了韦伯斯特一本正经地瞎编的迷迭香的过往,韦斯莱夫人对迷迭香的怜爱达到了巅峰。

  “放心吧妈妈!”金妮见状小声保证,她脸上扬起了笑,可能是因为有了一种做姐姐的感觉。金妮扭头看向迷迭香,凑过去和迷迭香说悄悄话去了。

  “韦伯斯特是梅斯迪洛家族家主的孩子?”韦斯莱先生问道

  “……是的”韦伯斯特应了一句

  “喔……梅斯迪洛家族我也有所耳闻,一个不得了的法国世家……”韦斯莱先生思考了一下,“我也听说了霍格沃茨发生的事,看来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哈利听到这话扭过头犹豫了一下看向韦伯斯特,韦伯斯特抬眸对上哈利的眼神……

  他微微摇了摇头

  哈利扭回头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