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

Doux conte de fées, douce patrie

良心獾獾和她的黑魔法朋友们(21

  走到古灵阁时,我和韦伯斯特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而被金妮牵着手的迷迭香注意到了我和韦伯斯特的举止也瞬间停下了脚步。

  哈利&金妮:?

  “你们怎么不走了?不去取钱吗?”哈利疑惑的看着我和韦伯斯特

  金妮扭头看向迷迭香:“怎么啦?为什么突然不走了?”

  迷迭香看看金妮,又看看我们,抿着嘴什么也没说。

  “是这样的,刚刚和大家聊天聊的太开心了一不小心跟着一起进了古灵阁,但是我和韦伯斯特都已经取过钱了,所以我们在这里等大家回来就好了。”我抢在韦伯斯特之前开口,生怕男人又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迷迭香自从回到她哥哥身边以后一直都很听韦伯斯特的话,大概是看到韦伯斯特停下来了所以也不走了吧。”

  迷迭香:(乖巧点头)

  韦伯斯特:(张口)

  韦伯斯特:………………

  韦伯斯特:(放弃)嗯

  “这样啊……好吧,看在古灵阁很安全的份上,那你们一定要待在这里等我们回来好吗?不要乱跑!”韦斯莱夫人相信了我,她十分认真的叮嘱完了我们才带着韦斯莱一家和哈利跟着领头的妖精离开。

   迷迭香则是留在了我们的身边。

  看着四周路过的妖精时不时朝迷迭香投来的目光,我下意识皱了眉头。这些不论好奇还是恶意的目光都有可能让一个受过虐待的孩子产生自卑的心情,如果不及时调节也许就会成为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正当我准备将迷迭香拉到自己身后时,韦伯斯特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走了一步——将原本就站在他身边的迷迭香挡在了后面。再加上这位真正的冷面少爷的气场压制,那些妖精纷纷低下头,很是识趣地不再偷看迷迭香。

  “干得漂亮。”我凑近压低声音赞叹着

  大概是因为我要说什么大事才凑近所以也很配合微微凑过来的韦伯斯特翻了我一个白眼,明晃晃的写着那还用你说?

  我轻笑了一声。别说,和韦伯斯特混熟了以后相处是真的很开心,他情商很高,也没什么架子,顶多就是毒舌了一些。

  “话说今天白和卢卡没有和我们一起来,那我们一会跟着哈利他们去买东西的时候要不要帮他们买一份?”我微微歪头看着他,“你会无痕伸展咒吗?会吧?会吧?”

  韦伯斯特抽了抽嘴角,顶着我期待的目光恶狠狠的说:“不就几本书?让他们自己买去!要是你实在想买……别指望我在丽痕书店待太久!!”

  目的达成,我一阵点头:“好好好~所以亲爱的梅斯迪洛大少爷,给我的袋子施一个无痕伸展咒吧!”

  今天是第一次见到洛哈特的日子,也正好和哈利他们一起走去买书顺道看看传闻中无比迷人实则除了一忘皆空是个草包的洛哈特,这可得好好看看,顺便注意一下会不会有卢修斯塞魂器进来。

  至于韦伯斯特为什么这么抵触不想在丽痕书店久待,多半也是猜到了洛哈特的签售会?结合上一次韦伯斯特在假奇洛教授的手下救下我和白,他兴许也是知道哈利·波特的原剧情……韦伯斯特说过他的族人可以穿越时空来着,那么知道原剧情也不奇怪。

  我乐呵呵地看着韦伯斯特一把拿过我手上原本一直留在身边备用的粉红色袋子同时用自己从口袋里抽出的魔杖对着袋子的口子一点——白色的法术粒子从杖尖直直进入了领口,紧接着韦伯斯特便把袋子又丢回了我的手中。全程干脆利落,没有一个多余的动作也没有多余的一句话。

  我乐呵呵的拿着袋子道了一声谢就感觉到了外袍被轻轻一拉——我转头一看,是迷迭香一脸纯真地轻轻抓着我的衣服看着先前哈利和韦斯莱一家离开的位置。

  “怎么了?迷迭香?你想进金库看看嘛?”我柔下语气问道。迷迭香看看方向,又看向我,依然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摇了摇头。

  不想去?那是想干什么?总不能是想去找哈利和韦斯莱一家吧?我们可没有他们的钥匙啊?

  正当我疑惑时,迷迭香扭过头看向了古灵阁的门口——在我和韦伯斯特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跑了过去。

  我瞬间站起身追了过去,韦伯斯特紧追其后:“迷迭香?!”

  迷迭香并没有跑太远,只是跑到门口站在白色的台阶上便停留了下来。有一位穿着白色巫师袍戴着兜帽的高挑男子驻足在迷迭香的面前,兜帽遮住了男子的大部分容颜,只能看到他抿紧的唇和黑色碎发。

  站在男子面前的迷迭香显得多么弱小无辜,我呼吸一滞连忙跑到她的身前一把护住:“抱歉,先生。是我没看管好妹妹,请您别生气。”

  我并没有注意到跟上来的韦伯斯特的表情从一开始的警惕变成了玩味,脑子里想着一百种对方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没关系。”对方男子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回答,随即他绕过了我们径直走进了古灵阁。

  见对方并不在意我松了一口气。也许是因为看我们还小加上迷迭香并没有做什么所以并没有介意吧,我不敢想象要是对方真的介意起来我们该怎么解决这件麻烦。

  “迷迭香?怎么突然跑出来了?”我低下头询问目光依然追随那名男子离去方向的迷迭香,看着她澄净的眸子心下一惊。这不能刚交到我手上就遇到了一见钟情的对象吧?……可是迷迭香还小,恋童可是犯法的啊……

  “贝拉!韦伯斯特!”就在我还在胡思乱想时,韦斯莱夫人带着哈利等人冲了过来,紧张的对着我们左右翻看,确定我们身上一点伤都没有时才后怕地说着,“我们在原来的地方没有看见你们,梅林的胡子……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

  “抱歉,夫人,刚刚处理了一件小事,让各位担惊受怕了。”我温声说着。

  站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韦伯斯特突然开口:“取完了钱就去买需要的物品吧,我们没必要在古灵阁浪费太多时间。”

  我们所有人的目光下意识都投在了少年孤冷的表情上,他却不再停留,转身优雅地迎着光离开了古灵阁。

  “好吧,看来梅斯迪洛家族的少爷并不擅长适应这样善意的,如同亲情的氛围。”韦斯莱先生感慨了一声,却又仿佛在意料之中般并不惊讶。

  梅斯迪洛家族……在大家眼里到底是什么形象?

  我疑惑着,哈利轻轻叫了一声我的名字。等我回过神,牵上迷迭香的手跟上了他们的步伐。

  ……

  阳光之下,一群人的影子追上了少年的影子。

  

评论(1)

热度(12)